东莞红色讲堂开到家门口 全年将开展1000场宣讲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宝珠 发表时间:2021-05-04 07:43
金羊网  作者:余宝珠  2021-05-04
首场报告会在东莞洪梅镇举行,对东莞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志愿宣讲进行全面动员。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宝珠报道:近日,东莞市党史学习教育千场党员志愿宣讲全面开启,由老党员、老干部、模范代表等身边人讲本辖区党史故事、各行各业艰苦奋斗经历、各方面成果、人民群众生活喜人变化等,在东莞全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记者了解到,首场报告会在东莞洪梅镇举行,对东莞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志愿宣讲进行全面动员。洪梅镇是中国共产党东莞地区早期革命斗争的策源地之一,中共东莞支部第一任书记莫萃华就在这里出生成长。莫萃华开拓和引领东莞开展革命事业,为东莞这片红色土壤率先带来了革命的火种。据介绍,位于东莞洪梅镇的莫萃华故居于2012年被列为第九批东莞市文物保护单位,目前是东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洪梅镇这里流传着许多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其中就有我的曾祖父莫萃华。”在首场报告会上,洪梅镇宣讲团成员莫贺宁宣讲了中共东莞支部第一任书记莫萃华的事迹。莫贺宁表示,曾祖父莫萃华“敢为人先、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是留给他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他说,此次参加宣讲团,希望将曾祖父莫萃华的事迹讲给大家听,让更多的人了解党史,让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下去。

接下来,东莞其他园区(镇街)将参照洪梅镇的做法,整合各类宣讲资源,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党员志愿宣讲活动,以点带面、层层推进,在东莞全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在宣讲模式上,东莞市采用“1+N”模式,由东莞市级层面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各园区(镇街)组建“N”个党员志愿宣讲团,全年共将开展1000场党员志愿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与此同时,东莞还将通过遴选一批辖区内有特色、接地气、聚人气的分会场,如榕树下、党建主题公园、文化广场等,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红色讲堂。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