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来源:湛江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04 11:05
湛江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21-05-04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矢志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青春力量,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我市组织开展了“青春追梦人 奋斗心向党”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此次活动由中共湛江市委宣传部主办,共青团湛江市委、湛江市广播电视台承办,中共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湛江科技学院、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湛江二中崇文实验学校协办,是湛江市“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唱支赞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微党课活动之一。

百年风雨激荡、筚路蓝缕,时光变换了青年的面孔,但不变的是青年对梦想的追逐、对国家的热爱。

1919年的春天,有一群青年用热血点燃了青春的火把,揭开了一个时代的序幕。

2021年的春天,有一批中国新青年用庄严的承诺来践行新时代“五四”精神的中国力量。


学习“五四”精神,汇聚青春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校园回荡,湛江二中崇文实验学校青年学子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党史学习的形式,增强了当代青年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加坚定了他们奋发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念。

绽放战疫青春,担当青春使命

“你们说,我们是逆风飞行的天使,你们说,我们是所向披靡的勇士,你们说,我们是临危不惧的英雄……最重要的是,我们是祖国的儿女!”湛江中心人民医院的青年党员用一首《最美的名字》诵出了在疫情当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挺身而出,坚守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广大青年和全国各族青年一起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诚奉献,用勇敢逆行者的身姿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得到了党和人民赞誉。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磊为青年文明号党员讲述了在大疫面前,全市广大医护工作者临危受命,舍小家、顾大家,用医者仁心担当战士使命,以血肉之躯筑就生命长城的感人故事。

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湛江科技学院,随着音乐响起,大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和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迅速点燃全场,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我市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用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时代的召唤各有不同,青春的力量一脉相承。我市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伟大的时代,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人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稿件来源:湛江市广播电视台大型节目部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