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广东省共接种逾330万剂新冠疫苗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 发表时间:2021-05-06 07:16
金羊网  作者:张华  2021-05-06
截至5月5日18时,在“五一”期间全省共接种330.81万剂新冠病毒疫苗。

“五一”假期医务人员风雨无阻坚守岗位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华、通讯员粤卫信报道:“五一”假期已过,各地医务人员假日期间坚守岗位,开放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风雨无阻为市民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记者从广东省卫健委获悉,截至5月5日18时,在“五一”期间全省共接种330.81万剂新冠病毒疫苗。

据记者了解,假日期间广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数量相对充足,不少市民抓住这个难得的窗口期,纷纷到接种点接种疫苗。5月4日,广州市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大龙街、石碁镇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为群众筑抗疫之屏。当天该院院内接种点和大龙街清河市场临时接种点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量总量超过5600剂次,创日接种量新高。

4日下午,气象台挂起了雷雨大风黄色预警,在广州番禺清河市场临时接种点内,广州市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继续为群众提供疫苗接种服务。由于暴风雨来袭,天空乌云密布,临时搭建的帐篷下,灯光昏暗,正在排队等候的一位市民默默为疫苗接种点的医生打亮手机灯光,照亮了医生笔下的纸张,这一举动为工作了一整天的工作人员送上暖心的一束光。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