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党史学习进工地,打造扬尘治理共建共赢创新平台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云宣 江兴夏 谭札烽 发表时间:2021-05-06 22:11
金羊网  作者:符畅 云宣 江兴夏 谭札烽  2021-05-06
施工现场听党史,激发工友爱国情。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云宣 江兴夏

图/谭札烽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住房建设交通局第五党支部联合广州铁路投资建设集团安全技术部党支部、中铁(广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第三党支部、广州白云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各参建方党支部,在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白云站综合交通枢纽土建1/4标现场会议室,举办“学党史、迎华诞、促建设、控扬尘、办实事”联创共建活动。

施工现场听党史,激发工友爱国情

为更好地让一线党员建设者在项目工地上集中学习党史,开展组织生活,白云区住房建设交通局第五党支部与广州铁路投资建设集团安全技术部党支部、中铁(广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第三党支部、广州白云站综合交通枢纽1/4标、6标、7标、8标项目党支部开展联创共建,实现联建各方“党建资源互享、党建优势互补、党建载体互通”,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工地一线。

当天,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党史教育片《百年江山如此多娇》,围绕党史教育片内容,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白云站综合交通枢纽土建1/4标项目党支部书记衣艳敏,为在座党员讲授《从党代会的历史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专题党课。

衣艳敏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永葆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为民初心”三个方面,与大家回顾建党百年砥砺奋进的伟大历程,重温共产党人百年征程的初心和使命。

“白云区的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就是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的具有鲜明特色的活动。希望广大党员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务实行动。”广州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贺坚说。


政企党支部共建 全面开展项目扬尘治理

活动现场,白云区住房建设交通局第五党支部与全体共建单位举行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充分发挥“联创共建”重要作用,整合各方党组织资源,集聚党组织、党员和广大参建职工的力量,导向精准为民办实事,形成扬尘治理的良好工作格局。

活动期间,各党支部将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落脚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据了解,由于建筑工地现场车辆进出频繁,为解决项目扬尘问题,路面需早、中、晚各冲洗一次。目前已在各标段现场每个进出口和周边主要行车市政道路,设定党员包干党员先锋岗,对每辆车车身、轮胎进行冲洗,保证泥土不带出工地,不对群众造成困扰。

与此同时,白云区住房建设交通局第五党支部还与广州铁路投资建设集团、中铁(广州)投资发展公司、项目部管理人员联合成立扬尘治理小组,定期对施工现场开展巡查,确保工地现场未施工裸土区域用绿网进行覆盖,对路面未硬化、未铺设钢板引起的扬尘进行整改,并检查现场所有喷淋、雾炮有无全部开启。

白云区住房建设交通局方面表示,本次系列活动,有利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工作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进,通过强化“联创共建”架起参建各方有效沟通的桥梁,为扬尘治理打造互信、互利、共建、共赢的创新平台。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