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汕尾校区今秋7个本科专业首批招生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亮 发表时间:2021-05-07 07:32
金羊网  作者:陈亮  2021-05-07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陈亮,通讯员郑宇云、杨柳青报道:5月6日,广东省教育厅、汕尾市人民政府、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四方共建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签约仪式在省政府举行。据介绍,省委、省政府今年统筹推进新建11所高校(校区),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的正式签约是广东省推动本科高校向粤东粤西粤北布局、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教育强省、人才强省的具体行动。自此,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市实现了本科高校的全覆盖。

据悉,华师汕尾校区位于汕尾市城区马宫街道,校园地处沈海高速长沙湾出口,紧邻汕尾、鲘门高铁站,交通位置便利,同时在水上所建,滨临海边,自然风光秀美。汕尾校区分为三期规划建设,总占地面积约2000亩,总建筑面积约540900㎡,其中一期约948亩,建筑面积约为368300㎡,二期、三期约1000亩。目前,汕尾校区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2021年8月前完成汕尾校区一期启动区建设,满足2021年秋季首批专业招生,2022年9月前全面完成一期建设任务。

汕尾校区一期拟布局建设6-8个学院和相关教学科研机构,包括约20个本科专业,规划在校生规模到2025年约5000人,到2030年约10000人。今年秋季,汕尾校区拟开设7个教育学和理工科类本科专业首批招生,在未来二到三年内设置专业数逐年增加,覆盖教育学、工学、理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