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动人心!广州检察青年“闪现”花城广场

来源:金羊网 作者:贾蓉慧 毛帅楠 发表时间:2021-05-07 16:25
金羊网  作者:贾蓉慧 毛帅楠  2021-05-07
近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在花城广场组织开展了“广州市检察机关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并邀请六名青年干警作为红色领读者参与。


1.jpg

读红色经典,忆百年风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近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在花城广场组织开展了“广州市检察机关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并邀请六名青年干警作为红色领读者参与,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激发广大干警用初心引领方向、用使命呼唤担当,让检察机关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jpg“朋友,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这么光荣的一天,决不在辽远的将来,而在很近的将来。”活动现场,青年干警谭沈阳、王晓雷朗读了方志敏在狱中的绝笔《可爱的中国(节选)》,再现这位共产主义战士对未来中国美好图景的描绘;青年干警顾伟民、杨宇亭朗读了夏明翰写给母亲的家书《你会看到我们举过的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夏明翰致母亲陈云凤》,感受革命烈士对母亲的拳拳之心和其甘为革命牺牲的崇高精神;青年干警黄清、饶娆朗读了李大钊的《青春(节选)》,把大家带回百年前那个热血沸腾、青春无悔的岁月。

一声赤诚呼喊,一封红色家书,一首青春之歌。大家现场领读语句铿锵有力,感情真挚充沛,将红色经典作品演绎得淋漓尽致。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下一步,广州市检察机关还将继续创新开展党建工作,线上线下联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此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担当,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出品:广州市人民检察院 羊城晚报品牌传播中心 金羊网

特别支持:荔枝APP

活动策划:丘恺琦

执行策划:贾蓉慧 毛帅楠

视频编导:毛帅楠

视频摄像:陈文狄 刘浩城

视频后期:戚容源

文字:晓声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