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自贸港联动发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薛江华、吴嘉楠、杨镒菲 发表时间:2021-05-08 05:44
金羊网  作者:薛江华、吴嘉楠、杨镒菲  2021-05-08
王荣率队赴海南省考察调研。

王荣率队赴海南省考察调研

羊城晚报讯 记者薛江华 吴嘉楠 杨镒菲报道:近日,省政协主席王荣率队赴海南省考察调研。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与调研组座谈,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共同助推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自由贸易港联动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在琼期间,调研组深入海口、文昌、琼海、乐东、三亚等市县,实地考察新海港、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莺歌海盐场、崖州湾科技城等地,详细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粤琼合作联动情况。

王荣对海南长期以来给予广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港两大国家战略叠加放大、联动发展,既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大湾区和自贸港的发展需要。广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实施国家重大战略中加强和深化改革联动,推动湛江深度对接海南自贸港建设,与海南建立各层级、各领域的常态化对接合作机制。海南省也不断加大对大湾区的招商引资力度和经贸往来力度,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大湾区和自贸港联动发展的势头良好。希望两省持续深化协同合作,推进制度规则对接、重大平台建设、基础设施联通、产业链融合发展,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广东将认真学习借鉴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加快深层次体制性创新,大力推动“双区”建设,为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提供有效的实践经验。

毛万春对广东省政协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粤琼两地都处于“一带一路”和双循环的重要节点,要站在联动发展、共同服务国家深化改革开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创新跨区域合作机制和融合发展模式,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我国对外开放新高地发挥更大作用。希望两省政协围绕推动两大战略联动发展主题开展联合调研,提出完善两地合作的意见建议;探索建立新的交流平台,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合作,为深化粤琼经济合作贡献政协的智慧力量。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