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财政支持省人民医院等5家医院进行跨区域一对一5年帮扶

来源:金羊网 作者:唐珩、岳才轩 发表时间:2021-05-08 05:44
金羊网  作者:唐珩、岳才轩  2021-05-08
省财政大力支持健康广东建设,高水平医院建设已实现“部省市县”四级贯通。

省财政大力支持健康广东建设,高水平医院建设已实现“部省市县”四级贯通

羊城晚报讯 记者唐珩、通讯员岳才轩报道:5月7日,记者从广东省财政厅获悉,广东省财政将大力支持健康广东建设,在“十三五”时期已投入90亿元的基础上,再新增安排资金65亿元精准支持高水平医院二期建设,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让群众享受更加优质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务。

“十三五”期间,省财政按照每家3亿元的标准,投入90亿元支持30家高水平医院建设并取得丰硕成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省财政新增安排资金65亿元,遴选新增20家高水平医院,推动高水平医院二期建设。至此,省财政累计投入155亿元用于全省高水平医院建设,高水平医院数量从现有的30家进一步增加至50家,将有力推动广东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支持广东医疗服务综合实力在全国保持领先地位。

目前,广东已实现高水平医院地级以上市全覆盖,并首次将深化医改成效突出的2家县属医院纳入高水平医院建设范围,完成了高水平医院部、省、市、县四级贯通。

除对新入选医院的直接补助外,广东财政还专门另行安排5亿元实施高水平医院跨区域联动“一对一”帮扶项目,支持省人民医院等5家医院对粤东粤西粤北5家医院开展5年“一对一”紧密型帮扶。鼓励高水平医院组建医疗集团,结合三甲公立医院“组团式”帮扶、县镇医联体建设及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等扶助支持政策,着力发挥高水平医院的示范引领作用,串联高水平医院与市级、县级医院的能力建设帮扶,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不断下沉。

在落实财政资金保障的同时,广东财政深化“放管服”改革,将财政补助资金直接拨付到重点建设医院,由医院自主管理和使用,重点提升医疗技术服务水平、增加高层次人才数量、升级教学科研平台等。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