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赴部分地市和单位开展专题宣讲 讲好百年党史 感悟思想伟力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发表时间:2021-05-08 05:44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2021-05-08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赴珠海、河源、惠州等市和部分单位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引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丰西西

“报告会既深刻又‘解渴’,听完很受启发。”近日,聆听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后,来自珠海市斗门区理论夜校宣讲团成员、区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梁少华道出了许多人的心声。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赴珠海、河源、惠州等市和部分单位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引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

理论联系实际

党史深入人心

4月14日和25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与经验启示”为题开展了专题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和经验启示。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创业指导处处长杨春甫说,正是因为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才能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

5月7日下午,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从四个方面全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用“五个抓住”指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

“作为民航人,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把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把旅客、航空公司、员工作为我们的服务对象,积极通过座谈、走访、调研等方式为服务对象解决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空港快线运输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郑大伟说。

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还分赴部分地市开展宣讲,结合当地特有的红色历史,用丰富的史料、立体多元的视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升党史理论知识,接受红色文化的滋养,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各地深入人心。

4月21日,珠海市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宣讲团成员以生动案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4月22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河源,围绕“为什么学习百年党史”“如何把握百年党史”“怎样学习百年党史”三个重要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入阐述。

河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蔚蔚表示,河源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全面开启新局。

4月23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惠州开讲,宣讲团成员通过翔实的史料、生动的例证,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各县(区),约1000余人参加。

会后,省委宣讲团成员还走进东湖旅店——营救中国文化名人陈列馆,在现场与社区干部群众、基层理论工作者、学校师生等进行面对面交流。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