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坚持工程与生态相结合,有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采取综合措施将70%降雨就地消纳利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汪曼、赵雪峰 发表时间:2021-05-08 05:44
金羊网  作者:汪曼、赵雪峰  2021-05-08
近日,广州市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广州市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

羊城晚报讯 记者汪曼、通讯员赵雪峰报道:近日,广州市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广州市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该方案坚持近期与远期相结合、地上与地下相结合、工程与生态相结合、建设与管理相结合,有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逐步构建自净自渗、蓄泄得当、排用结合的城市良性水循环系统,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和雨洪管理能力,削减城市地表径流污染,促进雨水资源有效利用,提高中水回用效率,有效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

根据方案要求,广州市新、改、扩建项目均应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及指标要求,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城市开发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将70%的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到2025年底,全市城市建成区45%以上的面积(以2019年为水平年)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

此外,为了落实运维管养,广州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展海绵城市建设设施维护管养机制研究,于2022年年底前制定广州市海绵城市建设设施运维制度。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