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中上阶层家庭 集中财力租飞机逃离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卜晓明 发表时间:2021-05-08 07:26
新华社  作者:卜晓明  2021-05-08
根据印度政府公布的数据,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和新增死亡病例数持续飙高,疫情走势仍未抵达峰值。

住院治疗比租飞机还贵

根据印度政府公布的数据,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和新增死亡病例数持续飙高,疫情走势仍未抵达峰值。美国媒体6日报道,鉴于疫情严峻,越来越多中上阶层家庭选择逃离印度,在出逃群体中占比远高于富豪和宝莱坞明星。

私人飞机租赁企业JetSetGo公司首席执行官卡妮卡·特克里瓦尔告诉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亚洲路标”栏目,印度新冠疫情严峻,中上阶层家庭正在集中财力寻求离开印度。

身在马尔代夫的特克里瓦尔说,并非只有富人才有财力乘坐私人飞机逃离印度,“过去10天里,我们真正看到的是,但凡能集中资源和手段筹钱租到私人飞机,或者能筹钱出国的人,都在离开”。

按照特克里瓦尔的说法,数周来,JetSetGo私人飞机的预订量激增900%,其中70%至80%来自印度中上阶层家庭,而非超高净值客户。这些人大多选择飞到马尔代夫,抵达后在一个岛接受隔离。

租飞机逃离印度代价不菲:租一架8座飞机飞往马尔代夫,价格为1.8万至2万美元,租一架6座飞机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则要3.1万美元。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印度中上阶层家庭平均年收入约为1.5万美元。

不过,考虑到住院治疗费比租飞机更贵,不少家庭选择后者。特克里瓦尔算了一笔账:住院费大约一晚2500美元,如果两名家人住院14天,花费可能是租飞机前往迪拜的两倍。

然而,即使租飞机逃离印度,也无法保证绝对安全。特克里瓦尔承认,尽管JetSetGo公司去年3月以来采取强制核酸检测、飞机定期消毒、乘客与机组人员实现“零接触”等防控措施,公司仍有30%员工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

印度政府6日通报,该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数再次刷新纪录,分别为412262例和3980例。截至当天,印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100万例,累计死亡超过23万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15天超过30万例。

卜晓明(新华社特稿)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