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鸡汤,浓浓爱心……广州市荔湾区慰问养老院老人,献上母亲节祝福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荔宣 发表时间:2021-05-08 22:18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荔宣  2021-05-08
5月8日上午,广州市荔湾区颐乐园内,温馨的对话不断传出。这是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举办的“浓情五月·献爱母亲”专题慰问活动。...

/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荔宣

“我的血压高唔高,心跳有没快啊?”

“阿婆你的血压好正常啊,不错不错,记得常运动,慢步走,活到九十九啊!”

58日上午,广州市荔湾区颐乐园内,温馨的对话不断传出。这是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举办的“浓情五月·献爱母亲”专题慰问活动。

一份水果、十分爱意。一碗鸡汤,浓浓爱心。一份茶叶,阵阵甘甜。记者看到,荔湾区民政局党总支组织多家爱心企业和机构联合同慰问荔湾区颐乐园入住老人和一线护士、护理员,送上有机大米、健康酵素鸡、茶叶、生日蛋糕和水果等慰问品。

荔湾区天佑医院开展送爱到院免费义诊,医护人员为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开展血糖,血压、骨密度筛查、中医义诊等。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荔湾区颐乐园党支部与荔湾区天佑医院党支部签订“红色引领-联动共建协议”。协议按照“三坚持三结合”(坚持组织力提升与凝聚发展合力相结合、坚持党建引领与激发组织活力相结合、坚持政治建设与提升服务能力相结合)方式,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采取“一对多”(1+N)共建模式,推广红联共建工作机制。

医院将每季度为养老院长者开展身体状况检查监测,为长者建立健康档案,定期为长者提供相应的健康知识、医疗保健、康复指导等,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双向,互助互建,提升养老院的医疗水平,为老年人提供更用心的医疗服务。

此前,荔湾颐乐园已携手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公益慈善学院党支部签订“红联共建”协议,实现组织建设互促、党员职工互动、党建资源互享、业务发展互补。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