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适合中国国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09 16:44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1-05-09
迈杰希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适合中国国情,将确保中国在未来继续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续来关注“外国政要眼中的中国共产党”系列报道。

日前,总台记者对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进行了专访。迈杰希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适合中国国情,将确保中国在未来继续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匈牙利前总理 迈杰希:我理解的“中国梦”就是中国的成功为发展中国家树立了榜样,也就是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加上优秀的领导集体和执政能力,一切梦想都可以实现。

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长期关注中国发展,曾经多次访问中国。在2002年至2004年担任匈牙利总理期间,迈杰希积极推动匈中友好交流。在他倡导下建立的匈中双语学校是匈牙利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

迈杰希表示,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应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有力领导。

匈牙利前总理 迈杰希:首先我要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表示祝贺,这100年历史非常伟大,中国近几十年来的发展非常迅速,中国的成功即是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两者是一个整体,中国的发展不仅有利于中国人民,同时也造福世界,为世界创造了市场及投资机会。

迈杰希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适合中国国情,具有持续连贯的发展理念且善于创新,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的关键。

匈牙利前总理 迈杰希:一个政党能够延续100年,同时还保持活力,取得成功是非常罕见的。我深信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基于两个因素,首先它拥有一整套坚定的理念,这套理念延续不断且长期保持稳定,其次是非常强大的自我革新能力,每个社会都在寻找最适合自身历史、文化传统和民族特性的组织架构,我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发展理念,最适合中国未来的发展。

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世界影响深远

2009年,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匈牙利期间,会见了迈杰希。迈杰希表示,习近平主席对中国的发展以及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有着清晰的看法,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世界影响深远。

匈牙利前总理 迈杰希:我有幸曾经与习主席有过一场面对面的会谈,我们展开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对话,我时至今日都为此感到自豪,习近平主席为中国治国理政,也为全球治理带来了新的思想和理念,国际合作和多边主义是全球携手应对挑战的基本原则,我认为习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正确合理,符合时代要求。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