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打卡广州|别样母亲节!这对母女在“红色公交”上化身党史宣讲员!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鄢敏 发表时间:2021-05-09 22:43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鄢敏  2021-05-09
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和来穗游客朋友可以在这个美好的季节一起来打卡“家门口的红色学堂”!来感受一下广州的红色印记吧!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鄢敏

图/视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5月9日早上10点,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士胡秋香带着女儿彭若灵登上“红色公交”——广州1路公交线路。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母亲节,这对母女化身为红色志愿宣讲员,为乘客介绍沿途的红色景点。

“1927年12月11日,广州起义爆发。”只见在“红色公交”上,这对母女每经过沿途的红色史迹,便为乘客讲解着史迹背后的故事。车内的乘客不乏有仔细聆听者,也不乏有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者。

其中一位乘客看到“红色公交”车上讲解的这一幕,欣喜地告诉记者:“这种形式很好啊,以前我都不知道周边有这么多红色史迹和故事,听了她们的讲述学到了很多。”

据了解,胡秋香、彭若灵母女是第一次参加红色宣讲的活动,母亲胡秋香表示:“通过这样的形式一方面可以让孩子了解更多的红色知识,另一方面也可以把红色故事分享给他人。”

而对于女儿彭若灵来说,母亲节这天来和妈妈参与这个活动有着特别的意义,“我希望把这个活动当做母亲节的礼物送给妈妈!”

据了解,“红色公交”选取了广州历史最悠久的1路线,共青团广州市越秀区委员会工作人员杨宇豪表示:“据不完全统计,1路公交车会经过越秀区内至少有16个红色史迹点。”“红色公交”每周六日上下午发车,车上还会有志愿讲解员为乘客宣讲沿途红色史迹背后的故事。

而“红色公交”也是广州打造“家门口的红色学堂”的缩影。今年3月,广州发布“家门口的红色学堂”名录,并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其中名录包括214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8112件/套可移动革命文物、83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3个国防教育基地,可谓种类繁多、数量庞大。

那么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和来穗游客朋友可以在这个美好的季节一起来打卡“家门口的红色学堂”!来感受一下广州的红色印记吧!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