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在家空调续命,出门免费汗蒸!广州今年第一个高温预警来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婉允 发表时间:2021-05-10 08:22
金羊网  作者:陈婉允  2021-05-10
广州昨天(9日)更是发布了今年第一个高温预警,看来这个夏天有得热了。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婉允

最近广东的气温处于一个“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状态。广州昨天(9日)更是发布了今年第一个高温预警,看来这个夏天有得热了。

9日中午时分,广州市气象台发布今年广州第一个高温预警,从9日11时34分起,天河区、越秀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

随后,花都区、从化区、白云区、黄埔区、荔湾区、番禺区等区域相继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10日),这些区域最高气温将上升至35℃。

先来看看昨天有多热?9日14时05分,广州荔湾区录得全市最高气温37.1℃。

是的,已经妥妥越过了37℃!

派派君只能表示,在家空调续命,出门免费汗蒸。

看来,这么热的天,还能约出门的也不一定是真爱,还有可能是真害呀~

大广州的“鸡腿”红到熟了,清远英德市区却下起了冰雹。

瞧瞧,还挺大粒的↓↓↓

今天,冰雹可能还将继续下。@广东天气 预计,10日-12日,广东省雷雨天气仍较频繁,部分市县伴有短时强降水、局部8级-10级雷暴大风和冰雹。

10日,粤北、粤西、珠三角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沿海市县29℃~32℃,其余市县33℃~35℃。 

广州方面,未来一周关键词是:平稳的热、雷雨增多、出门带伞。

热+雨=……,你们懂得。毕竟,这才是夏天该有的样子。

广州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广州市多云为主,有雷阵雨,局地雨势较大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

10日:晴到多云,有雷阵雨,25~35℃;

11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4~33℃; 

12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5~33℃。

近期,广东已进入强对流多发季节,大家千万要注意安全。

如果偶遇突发的短时大风、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灾害性天气,注意就近去安全的室内躲避,短时强降水、暴雨等天气容易导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处在高风险易发地带或发现后要及时撤离,安全第一。

具体如何应对,戳图收藏起来↓↓↓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 @广州天气 @广东天气 广州气象台 @清远天气 中国气象局)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