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支援廿七载 粤藏干群心连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1-05-10 08:15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2021-05-10
5月8日,“100年廿七载粤藏心连心”西藏林芝民族文化艺术交流系列活动在广州启幕。

“100年廿七载 粤藏心连心”主题文艺交流演出 主办方供图

西藏林芝民族文化艺术交流系列活动在穗启幕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黄宙辉报道:5月8日,“100年廿七载粤藏心连心”西藏林芝民族文化艺术交流系列活动在广州启幕。当晚,一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林芝独特民族风情的文艺大戏在广州“珠岛会堂”上演。该演出以林芝多彩文化为艺术脉络,以林芝各民族传统音乐、歌曲、舞蹈以及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为载体,以最本土化的艺术形式呈现,反映出粤藏两地人民的深厚情谊。

系列活动还包括“醉美林芝”旅游风光及土特产品实景展。展览以“春夏秋冬”四季为线索,通过“特色展示”“沉浸互动”“特产展销”等方式,带领广东人民体验林芝的民族风情,分别于5月8日至9日在广州花城广场、5月11日在佛山琼花大剧院广场举办。

据统计,广东27年来先后选派9批639名援藏干部人才到林芝对口支援,助力林芝政治、经济等各项事业飞速发展,林芝七县(区)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并创新打造了一批粤藏交往交流交融平台和载体。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