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可达35℃!未来七天广州持续高温,午后部分时段有雷阵雨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穗应宣 发表时间:2021-05-10 22:10
金羊网  作者:付怡 穗应宣  2021-05-10
当前,广州市除增城、南沙区外,其他各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穗应宣

5月10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气象、水文情况进行会商,记者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预计,未来七天广州市最高气温维持在35℃左右。

当前,广州市除增城、南沙区外,其他各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

广州市区具体预报:

5月11日:多云,午后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6~34℃;

5月12日:多云,午后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5~33℃;

5月13日:多云,午后有雷阵雨,气温26~34℃;

5月14日:多云到晴,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6~34℃;

5月15日:多云到晴,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6~34℃;

5月16日: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6~34℃。

5月10日,广州除福源水库的15宗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3.02亿立方,可用水量1.98亿方,无水库低于死水位运行。预计本周无大范围持续降水过程,市内主要江河水位小幅波动,珠江潮位持续升高,最高潮位出现在中午至下午时段,各水文站不会出现超警水位。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建议,目前广州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季,各级三防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急响应准备。

当前广州累积雨量仍偏低,水务部门要充分利用降雨有利时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做好科学蓄水工作。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