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子们,是时候秀出你们的“红色VLOG”啦!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1-05-11 22:01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1-05-11
用青春创意传承红色基因,以年轻表达致敬百年风华。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用青春创意传承红色基因,以年轻表达致敬百年风华。5月11日下午,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广州市委网信办、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指导,中共越秀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红动我心”短视频与创意设计征集大赛启动仪式暨校园宣讲会在华南师范大学正式启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将红色教育与高校资源结合,面向广州各高校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征集红色主题短视频,用创新的形式和富有时代感的表达,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好地学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8所高校联动,“红动我心”热血召集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共同用寓意着红色文化薪火相传的“火炬”点燃创意之光,正式启动“红动我心”短视频与创意设计征集大赛。当天,“红动我心”短视频与创意设计征集大赛活动宣传片、示范片也在现场首发,向各参赛对象发出正能量满满的热血召集令。

红色是广州这座城市的底色,仅越秀区辖内,就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70处,红色革命遗址31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处,占全市的72%,红色旅游资源点124处。为了把红色文化基因传承好,打响红色城市品牌,本次活动借助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充分利用短视频新兴媒体,打造以红色文化传承传播的城市特色IP。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征集大赛的专家评委团由高校老师与专家学者共同组成,来自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贸外语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等8所高校的影视制作、艺术设计专业代表和行业专家,将从主题性、创新性、艺术性、传播性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比。

此外,据主办方透露,为挖掘具潜质的影视人才,本次大赛特邀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导演委员会担任专家评委顾问团,该委员会主任张全欣导演将组织资深影视创作人参与评审工作,并为优秀参赛者提供电影制作实践机会。

本次活动的作品将会通过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的方式评优,优秀作品将会在广州市各红色场馆、各社会宣传渠道、全网各重要新媒体平台进行重点刊播展示,并入选广州市公益广告作品库,为参赛者提供展示优秀作品的最佳平台。

秀出属于自己的红色VLOG

如何提交自己的作品?活动主办方表示,微信搜索“红动我心”“广州印象”进入专栏了解参与活动方式,大赛征集时间为5月至6月,面向社会征集,重点面向广州各高校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征集。

在启动仪式线上,主办方还邀请到曾获中宣部及国家文旅部联合授予首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志愿组优秀讲解员称号的农讲所讲解员伍嘉希,在现场作了一场生动的红色宣讲。伍嘉希娓娓讲述女共产党人高恬波的感人故事,让在座的青年学子领略红色文化的感染力。

光合未来联合创始人,广府文化推广使者梁厚阳,以短视频创作达人的角度,在现场绘声绘色地与学生们分享短视频创作的“独家攻略”,让大学生们深刻了解红色文化如何与短视频创作结合,呈现出更加生动的效果。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