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辆“学习实践大篷车”驶进广州海珠区凤阳街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5-11 22:14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5-11
广州海珠凤阳五条城中村已进入第三次入户测量工作阶段。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图/受访者提供

广州中心城区最大城中村之一改造项目前景如何?如何践行好为民办实事?5月11日,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全国首辆“学习实践大篷车”活动走进广州市海珠区凤阳街。

据悉,这是继启动仪式和机关单位之后,大篷车首场进街道、进社区的活动,接下来将陆续走进广州更多街道。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实践大篷车为民服务集市现场,台上不断播放党史教育视频,讲述党史故事,令不少前来聆听的市民为之动容。据悉,学习实践大篷车是全国首辆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文明实践活动的主题专车。”

记者看到,主办方在活动现场设计很多学党史的内容,中共“一大”至“十九大”的故事展板让居民重温红色历史;快问快答环节,学党史,赢礼品;最吸引人的还是把党史题目做成灯迷的样式,形式新颖,回顾党的峥嵘岁月,党史知识深入人心。

此外,在大篷车为民服务大平台中,“双微”行动服务现场人头攒动,一个个来自辖区困难群众的微心愿被五凤和凤和经济联合社的党员积极认领。

来自街道各个职能部门从党建、禁毒、反诈、防邪、卫生等多个领域的基层公共服务,为居民现场办实事。比如通过“仿真识毒”等活动,提醒街坊们共同筑牢防毒拒毒防火墙;通过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提醒居民要警惕邪教骗人伎俩,做到远离邪教;向街坊群众深入剖析电信网络诈骗新型手段及防范措施,现场与街坊签订《广州反诈中心、广州市公安局致市民告知书》;为街坊带来知识问答,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向居民讲解积分入学、入户的相关政策;为现场前来咨询有关劳动关系报酬等问题的群众作政策解读及答疑;围绕妇女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普法宣传。

凤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玮表示:“举办这次学习实践大篷车活动,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缅怀先烈,学史讲史,切实为街坊办实事。”

值得一提的是,“学习实践大篷车”首次走进的街道正进行更新改造。凤阳街凤和经济联社、五凤经济联社的负责人介绍,为响应广州探索超大型城市高质量发展、城市更新改造工作规划要求,当前,凤阳辖内凤和村(康乐村、鹭江村)更新改造项目已列入市三年实施计划、五凤村(沙溪村、五村、泰宁村)更新改造项目列入市五年行动方案,两个改造项目先后于2020年12月、2021年2月选定开发合作企业,目前正开展第三次入户测量工作。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严格按照区委全会深化城市更新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部署,努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一年初见成效,三年明显改观,十年形成品牌”的目标任务努力奋斗,切实践行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衷,让村社居民满意。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