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注册护士总数达37.7万 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达3.27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粤卫信 发表时间:2021-05-12 06:37
金羊网  作者:张华、粤卫信  2021-05-12
截至2020年底,175家试点医疗机构共提供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4.4万人次,满足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通讯员 粤卫信

2021年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5月11日下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中医药局在广州举行2021年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暨“广东省优秀护士和优秀护理集体”表彰大会。会上对荣获2021年度“广东省优秀护士和优秀护理集体”称号的80名先进个人和40个先进集体进行现场表彰。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广东省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护理事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一是护士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全省注册护士总数37.7万,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达到3.27人。二是护士队伍素质明显提高。大专以上学历占64.78%;中高级职称占17.92%。三是护士执业管理制度日益完善。全面实施护士区域注册、护士电子化注册,提供执业生涯全周期、全方位的动态服务管理。四是护理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基本建立“以机构为支撑、社区为依托、居家为基础”的长期护理服务体系。五是互联网护理服务成效初显。截至2020年底,175家试点医疗机构共提供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4.4万人次,满足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发出《致全省护理工作者的慰问信》,向奋战在全省医疗卫生战线的广大护理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同时,对荣获2021年度“广东省优秀护士和优秀护理集体”称号的80名先进个人和40个先进集体进行现场表彰。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