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申请书丨广东95后男护士在援鄂一线书写“医心向党”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12 21:03
金羊网  作者:  2021-05-12
“在武汉,我感觉思想和行动都有所提高,是时候向党组织靠拢了。”


【赤子心 跟党走】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音频制作/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海报设计/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倩

2021年2月22日,这是广东省中医院神经重症科护士曾思涛永远难忘的日子。这天,他转正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一年前,在武汉的隔离病房里,曾思涛耳边再次响起党员前辈叶欣护士长说的:“这里危险,让我来!”亲眼目睹党员队友们冲锋在前的担当,他郑重地写下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靠拢。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让我们一起聆听“男”丁格尔写在抗疫前线的入党申请书。

以党员先锋为榜样,他在抗疫一线写下入党申请书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湖北急需支援。在这关键时刻,曾思涛看到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都行动起来,加入援鄂医疗队。作为一名护士,他感受到救死扶伤使命的召唤。

在“德叔”除夕夜奔赴武汉后,2020年1月26日,医院发起支援武汉报名。曾思涛第一时间找到护士长,坚定地写下名字。当天下午,他就接到电话,“你被选上了,去吧!”于是,通知父母、收拾东西、交接工作,他和同事第二天早上踏上前往武汉的列车。

经过两天培训,2020年1月30日,曾思涛和同事们正式开展救治工作。站在隔离病房门口,队长黄东晖问:“谁先进去?”曾思涛看到,身边的党员队友们毫不犹豫地举手,率先进入危险区域。当时,身为共青团员的曾思涛,深深地被打动了。“里面是什么情形,我们都不知道,但党员们不顾生死地冲在前面。”

第二天,备受触动的曾思涛郑重地写下入党申请书。“在武汉,我感觉思想和行动都有所提高,是时候向党组织靠拢了。”初中时,他就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但以前一直觉得思想觉悟还不够。而在疫情危急时刻,曾思涛感受到信仰的指引,萌生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想法。2020年2月27日,在党员同行的见证下,曾思涛和其他五名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入党。

入党宣誓

支援武汉期间,曾思涛一直以身边的党员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在隔离病房里,他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待就是四个小时。下班后,曾思涛还陪患者聊天,开解他们的心情。“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内心成就感十足。”

与此同时,曾思涛充分发挥所学,灵活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法。他教患者每天坚持打八段锦,做耳穴压豆、穴位敷贴、腹部按摩等等。患者告诉曾思涛,中医让她看到了希望,对早日出院也更有信心。

传承党员前辈精神,叶欣护士长指引他前行

在曾思涛入党路上,还有一位重要的引路人——广东省中医院原急诊科护士长叶欣。2003年,面对非典侵袭,党员叶欣不惧生死,奋战在救治一线。“这里危险,让我来!”身处隔离病房时,曾思涛时常会想起这句话,也支撑他完成了六十多天的抗疫战斗。“叶欣护士长的话让我更有勇气,不怕新冠病毒。”

早在学生时期,曾思涛就被叶欣护士长的事迹打动。他就读的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摆放着一座叶欣护士长的雕像。每次路过,曾思涛都要驻足凝望。毕业后,他加入叶欣护士长生前所在的医院,“感觉冥冥中有一种缘分。”

在武汉抗疫一线,曾思涛与患者谈心

今年的3月25日是叶欣护士长的忌日,广东省中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年都去祭拜她。今年,曾思涛也去墓前缅怀前辈。“她刻苦、敬业,不怕牺牲的精神,依然值得我们学习。”

经过一年考察,曾思涛在2021年2月22日转正,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要踏踏实实工作,努力学习新知识,为人民的健康奉献一份力量。”最近,他在上网课,提高理论和实践水平,担负起党员的责任。

策划:黄亦菲 林洁

统筹:蔡泽希 胡军

执行统筹:蔡时阳 鄢敏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羊城晚报 荔枝 联合出品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