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基地揭牌,广东革博与启聪学校用文化促进残健共融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冯婉琳 发表时间:2021-05-12 21:00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冯婉琳  2021-05-12
用爱心助残,用文化促进残健共融。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冯婉琳

图/主办方提供

5月16日是全国助残日,此次助残日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近日,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走进广州市启聪学校(广州实验教育集团花城实验学校),开展“博·学堂之最美逆行者”红色共建活动,用爱心助残,用文化促进残健共融。

01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与广州市启聪学校双方代表共同为共建基地揭牌_副本.jpg

为共建基地揭牌

活动现场,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与广州市启聪学校双方代表共同签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协议》,随后举行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并互赠纪念品。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将近年来出版的图书刊物捐赠给校方,校方则将一幅由学生以该校吉祥物小鹿“融融”为主题创作的优秀绘画作品回赠给馆方。据介绍,今后,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与广州市启聪学校将在爱心助残、残健共融等方面加强合作,发挥博物馆的宣传教育职能,通过举行形式多样的社教活动、流动展览,在帮助残疾儿童参加文化活动创造条件,丰富残疾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

02 广东<sensitiveword><sensitiveword><sensitiveword>援鄂</sensitiveword></sensitiveword></sensitiveword>医疗队队员抗击新冠肺炎的故事,经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讲解员讲述,启聪学校手语老师翻译,传达给各位同学_副本.png

给同学们讲述广东援鄂医疗队队员抗击新冠肺炎的故事

当天,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还将“对话逆行者——寻找战疫中的最美故事”流动展览带进启聪学校。广州市启聪学校是一所听障类特殊教育学校,致力实施健聋融合教育。在学校的礼堂里,健全、听障学生共200多人了解了广东援鄂医疗队队员抗击新冠肺炎的故事:身先士卒的领航人钟南山,用信心的火炬驱散“疫魔”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抗疫特战队,追踪新冠病毒的“雷达兵”王烁,“擎天柱”爸爸谭双全……一个个最美逆行者救死扶伤的感人故事,由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讲解员娓娓道来,通过启聪学校手语老师的翻译,传达给各位同学。同学们被这些逆行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所感动。

05 同学们观看“对话逆行者——寻找战疫中的最美故事”流动展览_副本.jpg

同学们在观看流动展览

活动最后,悠扬的音乐声响起,伴随手语舞表演,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送给你小心心,送你花一朵,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讲解员与启聪学校师生共同参与《听我说 谢谢你》手语舞表演,以此表达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的感谢之情。通过此次爱心助残活动,馆校双方共同希望每位特殊孩子都能快乐成长,融入社会,展现生命的光彩。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