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一院护理部主任荣获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辉 彭福祥 梁嘉韵 发表时间:2021-05-12 20:16
金羊网  作者:陈辉 彭福祥 梁嘉韵  2021-05-12
为本届唯一一位来自广东的南丁格尔奖获得者。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辉 通讯员 彭福祥 梁嘉韵

图/医院提供

据国际红十字会官方网站消息,2021年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的获奖者名单公布,广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成守珍主任护师荣获“南丁格尔奖章”,为本届唯一一位来自广东的南丁格尔奖获得者。

成守珍在今日护士节活动上

【简介】

成守珍,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第26届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华护理学会呼吸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一院驰援武汉医疗总队临时党总支书记。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南粤巾帼十杰”、58岁的护理专家成守珍三度请缨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作为中山一院医疗总队临时党总支书记带领150名队员奋战两个多月,被队员们称为“定海神针”,为武汉抗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0年2月7日,成守珍作为中山一院支援武汉医疗总队临时党总支书记带队出发前往武汉

成守珍主任武汉归来后,再度请缨远赴塞尔维亚抗疫,她说:“呼吸重症护理是我的专业,当党和国家需要我出征援塞时,我职责所在,责无旁贷。”成守珍担任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与专家组成员共同战疫一个多月,走遍塞国东南西北定点医院,老人院,聚集场所,深入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了解疫情防控、对关键技术问题进行解答,分享中国及“武汉经验”。

远赴塞尔维亚抗疫

在抗击新冠肺炎中,塞尔维亚在欧洲乃至国际,疫情控制卓有成效,使用呼吸机人数从去时的53人下降到10人以下、住院人数从2023降低到470人。被塞尔维亚国防部授予保卫国家荣誉勋章。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