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老倌在中国大酒店开唱,这个饭局好食又好听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1-05-12 22:16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2021-05-12
日前,“顺德-我和老倌有个饭局暨十大老倌母亲节演唱会”在广州市中国大酒店举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图/主办方提供

日前,“顺德-我和老倌有个饭局暨十大老倌母亲节演唱会”在广州市中国大酒店举行。该场演唱会由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佛山市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大酒店联合主办,卢秋萍、倪惠英、彭炽权、郭凤女、黎骏声、陈韵红、陈玲玉、晓毅、陈振江、黄新辉等十大老倌罕见同台,他们演唱的首首名曲,让观众大饱口福、耳福。

微信图片_20210512210043_副本.jpg

大老倌为本次活动鸣锣

主办方介绍,“顺德-我和老倌有个饭局”活动旨在弘扬粤剧、粤曲文化,扎实做好青年文艺人才培育工作,打造中国风骨、广东特色的文艺精品,立足岭南戏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将粤剧、粤曲、广东美食等元素有机结合,在更广层面上展现岭南文化精粹,讲好广东故事、顺德故事。而“顺德-我和老倌有个饭局暨十大老倌母亲节演唱会”,是结合文旅特色,以岭南曲艺加美食的方式,共奏文旅曲艺交响乐的一个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210512210013.jpg

雄标拜郭凤女为师

广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周炜,著名粤剧花旦卢秋萍、倪惠英、郭凤女、陈韵红,曲艺名家陈玲玉共同为本次活动鸣锣启动;中国大酒店总经理陈瑞明、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顺德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欧伟中、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总监陆敏华分别致辞。

演唱会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著名花旦陈韵红与中国戏剧文化奖得主、陈笑风艺术传人晓毅表演粤曲名曲《花田错会》。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广东粤剧促进会会长、著名花旦倪惠英联同中国曲艺牡丹奖二度得主、琵琶弹唱家陈玲玉表演平子喉对唱《梦会太湖》。红线女艺术传人、粤剧非遗传承人郭凤女联同中国戏剧梅花奖、上海白玉兰奖双奖得主黎骏声表演平子喉对唱《别馆盟心》。宜生宜旦的粤剧男花旦黄新辉与广州粤剧院红豆粤剧团副团长陈振江表演平子喉对唱《琴缘叙》。万能旦后、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卢秋萍携手“千面老倌”、著名文武生彭炽权表演名曲《七月七日长生殿》。

微信图片_20210512210247_副本.jpg

倪惠英、陈玲玉(右)表演平子喉对唱

微信图片_20210512210345_副本.jpg

卢秋萍、彭炽权(左)表演名曲

演唱会现场,顺德厨师协会还联合中国大酒店星级厨师团队精心烹制了佳肴美馔“十二道顺德风味”。粤菜师傅烹制的这十二道顺德菜还别具心意地冠以粤剧粤曲和广东音乐的名字,比如“六国大封相”、“双桥烟雨”、 “游龙戏凤”等,赋予美食更多文化味。

微信图片_20210512210102_副本.jpg

粤菜师傅烹制了佳肴美馔

这次十大老倌母亲节演唱会,是2021“顺德-我和老倌有个饭局”系列之一。据悉,该系列未来几个月还将在各地举办不同主题的活动。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