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带动近百万名妇女创业就业 推进心理健康服务更加精准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发表时间:2021-05-13 06:42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2021-05-13
记者从现场获悉,广东已连续11年为全省妇女儿童办好十件民生实事,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的问题。

广东连续11年为妇女儿童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丰西西

5月12日,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许红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记者从现场获悉,广东已连续11年为全省妇女儿童办好十件民生实事,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的问题。其中,为妇女创业提供小额担保贷款和设立“舒心驿站”是民生实事中的重要内容,为带动全省妇女创业就业和促进妇女儿童心理健康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自2011年起,广东省妇联每年都会发布“妇女儿童十件实事”,至今已是第十一个年头。在2021年的十件民生实事中,省妇联明确提出,继续实施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

“在城市,促进女大学生、女性网络电商等创新创业就业;在农村,帮助更多的妇女发展特色特优产业,增收致富。”许红表示,该项目自实施以来,省财政共拨出1.36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各地妇联争取地方财政配套资金和筹集社会资金近9000万元,全省发放贷款100多亿元,还贷率达99.9%以上,实现了以创新引领项目发展,以实干帮助妇女圆梦,取得了“小资金撬动大资金”“小贷款推动大经济”的乘数效应,带动近100万名妇女创业就业。

促进妇女儿童心理健康也被列入今年妇女儿童十件民生实事中。许红指出,从全省妇联每年受理的信访案件来看,涉及心理咨询和服务的占10%以上、心理咨询服务时长占比超过了20%,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服务需求非常大。

据介绍,近年来,广东省妇联持续推进妇女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全省建立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36个、分站130个,在人员密集的中心乡镇(街道)设立“舒心驿站”50间,心理服务由“面对面”向“线连线”“键对键”延伸。

“今年,我们在民生实事里提出要新建50间舒心驿站,连同已建成的50间舒心驿站,提供个案咨询不少于4000次、个案服务不少于400宗,推进心理健康服务更加精准、精细地满足妇女儿童及家庭的需求。”许红说。

编辑: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