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唐不夜城,一场梦回长安的旅程

来源:西部网 作者:胡磊 发表时间:2021-05-13 16:29
西部网  作者:胡磊  2021-05-13
除了在游客的视觉感官之外,大唐不夜城景区不断尝试新的商业形态,打造特色的小店模式和商圈,来满足游客不同的需求。

媒体行记者走进大唐不夜城。

西部网讯(记者 胡磊)流光溢彩长安城,铁树银花不夜天。

5月12日,“相约丝博会 网聚十四运”2021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全国近50家媒体走进大唐不夜城,近距离感受这座网红城市的魅力。

天还未黑,大唐不夜城便热闹起来,游客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大唐不夜城是集文化、科技、创意、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文化商业街区,如今已经成为了西安的一张名片。

文创产品吸引记者驻足挑选。

2019年,“不倒翁小姐姐”走红后,大唐不夜城迅速蹿升为网红景点,引得全国各地游客纷纷来打卡。短短几年,大唐不夜城已经成长为全国首屈一指的景点。

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11条步行街总客流量和营业额同增22.6%和17%。2019年,大唐不夜城接待市民游客达1.01亿人次,同比增长302.3%。营业收入达112.4亿,同比增长74%。”

今年五一小长假,大唐不夜城更是迎来了旅游高峰。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西安旅游迎来爆发式增长。大唐不夜城景区接待游客177万人次,同比增长143%;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25.61万人次;城墙景区32.95万人次;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246.41万人次。

媒体行记者身着汉服行走在不夜城,仿佛穿越古代。

大唐不夜城火爆的背后,是创意文旅的成功。自2019年不倒翁小姐姐走红之后,大唐不夜城不断挖掘新的创意,来满足游客的视觉和沉浸式文化的感受。毫无疑问,这也是成功的,悬浮兵马俑、石头人、唐代仕女武士巡逻队等文化IP出现以来,收到游客的追捧,这些IP也在不断丰富着大唐不夜城的文化内涵。

2020年,大唐不夜城以“年萃、唐品、民艺”为主题,设计了七大系列文创品,深层次挖掘街区特色及热点IP,已完成包括“不倒翁小姐姐”系列在内的30余款自主开发产品及联名产品的生产及展售。

除了在游客的视觉感官之外,大唐不夜城景区不断尝试新的商业形态,打造特色的小店模式和商圈,来满足游客不同的需求。

在大唐不夜城街道的两侧,摆满小店商铺,主要以餐饮,唐文化IP为主,吸引着大量游客前去参观。此举的背后,是大唐不夜城对于小店经济的独特思考。如遇见唐、陕西礼物秦腔脸谱小店,传统镜糕店、非遗体验馆、有何名唐华服馆、陕拾叁冰淇淋、小唐朝的冰等等。既满足了游客的新鲜感,又让他们沉浸式的体验唐文化。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