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来助力 惠民“春风”吹暖邓山村

来源:金羊网 作者:莫谨榕 发表时间:2021-05-14 09:55
金羊网  作者:莫谨榕  2021-05-14
为返乡创业青年、乡村企业送上助农惠农政策“大礼包”。
税务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宣传惠农税费政策

文/莫谨榕 刘康 蔡慧帆 

春风税暖,吹进山村来。 

近期,广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增城区税务局联合市公安经侦部门走进增城区小楼镇邓山村开展“美好生活税来助力”主题宣传,为返乡创业青年、乡村企业送上助农惠农政策“大礼包”。

自从2019年启动名村项目建设以来,邓山村实现了从偏僻落后村到“网红村”的美丽蜕变,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返乡创业。在宣传活动中,税收志愿服务队来到了邓山村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为返乡创业青年辅导初创企业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小微企业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你们还适用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征收率减按1%征收的政策,毕业年度内的高校毕业生还可以享受重点群体创业优惠政策,每户每年14400元为限额扣减当年实际应缴纳增值税等。”返乡青年潘美桦边听边点头:“我们村还有好些毕业后返乡创业的青年,在涉税事务方面,对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了解的不多,去年又遇上疫情,多亏税务部门的帮助辅导,增加了我们创业的信心和底气。”

税务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宣传惠农税费政策

“农业种植可不可以申请增值税专用发票?”“种植树木销售枝丫要征税吗?”“公司加农户的合作模式具体是怎样进行的?”在邓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的政策宣讲会上,涉农企业代表们提出了一个个问题,税务部门在现场逐一给出解答。广州绿聚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何利恒表示:“今天的宣讲会内容很丰富,平时税务部门的线上线下辅导都让我们感觉到贴心暖心。我们企业主要从事迟菜心种植,相信在这么多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措施的支持下,我们的农产品能走得更好更远。”

此外,活动还安排了“稽查大讲堂”普法宣传,税务稽查部门和公安经侦部门结合虚开农产品发票、“杀猪盘”诈骗等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为村民普及防范农产品发票虚开、预防电信诈骗、合同诈骗等知识。村民梁叔听完后高兴地说:“平时对税收关注得不多,现在税收服务来到家门口,让我学到很多政策和法律知识,还给我们在出租房屋、个人信息保护、防诈骗这些事上提了醒,我们要知法守法,诚信纳税,还要提高防骗意识和能力,不能被人骗了。” 

编辑: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