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变异总体呈加快趋势,我国有能力监测到变异株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莉 发表时间:2021-05-14 20:17
金羊网  作者:王莉  2021-05-14
近期,国内部分城市出现了境外输入的来自印度的确诊患者,并且感染的是已经变异的新冠病毒,引发普遍关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莉

近期,国内部分城市出现了境外输入的来自印度的确诊患者,并且感染的是已经变异的新冠病毒,引发普遍关注。对于变异新冠病毒的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国务院联防联控5月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当前,病毒变异呈现以下三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新冠病毒变异总体呈加快的趋势,世卫组织通报的数据显示,变异的频率从千分之0.1逐渐上升到千分之1.3。

二是发现的变异株国家数在不断增多,英国的变异株已经在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现,南非的变异株在80个国家地区已经发现,巴西的变异株在45个国家和地区中已经发现。尤其是新近出现的印度的变异株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已经至少有44个国家和地区发现了该变异株的存在。

三是随着境外疫情的持续的传播,不排除出现新的变异株。无论病毒变异、变快也好、增多也好,我国有能力监测到境外输入的变异株,目前我国先后检测到英国的变异株、南非、巴西、印度的变异株。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