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街坊:明日起,来越秀公园地铁站“考古”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1-05-14 20:30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1-05-14
广州地铁联合南越王宫博物馆、广东省工艺美术珍品馆,首次将考古成果搬进车站。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陈子昕 张惠映

图/通讯员提供

广州地铁联合南越王宫博物馆、广东省工艺美术珍品馆,首次将考古成果搬进车站。5月15日至6月11日,“名城广州两千年——南越国宫署遗址及文物主题展”在广州地铁越秀公园站站台长通道展出,方便市民更直观地感受广州的悠久城市历史。

展览现场

展览讲述南越国宫署遗址的考古故事,通过大量的考古老照片和文物图片介绍南越国宫署遗址的考古发掘成果,包括珍贵遗迹和大量文物,同时运用手绘图画的形式,为市民解读晦涩难懂的考古知识和考古过程,解密广州两千年来不变的城市中心。除了长贴画,展览现场还设置了实物展示区,展出由佛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传承人封伟民先生创作的1座“地层关键柱”及5块“瓦当”。

广州地铁表示,近年来其一直致力打造“地下文化长廊”,将多元文化艺术元素融入地铁车站环境,先后与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十三行博物馆、广州博物馆等单位合作举办了“外销扇”“广彩瓷”“通草画”文化展,通过多种方式传播历史文化和岭南文化,让市民在搭乘地铁的过程中感受更多元的文化氛围。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