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接种新冠疫苗:感觉很好,希望大家尽快接种疫苗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发表时间:2021-05-14 22:39
金羊网  作者:罗仕  2021-05-14
近日,钟南山院士接种了新冠疫苗,他身体力行,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柳卓楠

通讯员 穗外宣

近日,钟南山院士接种了新冠疫苗,他身体力行,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5月13日,钟南山院士在第20届亚洲科学理事会大会做主旨报告时表示,实现群体免疫的一种方式是通过自然感染,但这将造成70%-80%的感染率以及5%的死亡率,是不现实、不科学、不人道的。而另一种方式则是大规模接种疫苗,这需要2-3年时间的全球协作。要实现群体免疫,在疫苗有效性达到70%时,全球、中国、亚洲以及欧洲的接种率需分别达到89.2%、83.3%、80.2%、96.2%;疫苗有效性达到80%时,全球、中国、亚洲以及欧洲的接种率需分别达到78%、72.9%、70.2%、84.2%。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