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开设在校学生赛,“青创杯”第八届大赛在广州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发表时间:2021-05-14 23:43
金羊网  作者:鄢敏  2021-05-14
今年首次采取“以赛代评”方式,扶持资金总额达375万元。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通讯员 穗团宣

图/通讯员供图

5月14日,“青创杯”第八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现场发布了“广聚英才计划”青年人才工作实施方案。今年首次采取“以赛代评”方式,扶持资金总额达375万元。

今年,“青创杯”第八届大赛设立了非在校青年赛道和在校学生赛道。其中,非在校青年赛道包括广州市11个区分赛场,贵州省黔南州、毕节市团委、安顺市3个分赛区,港澳赛区、台湾赛区以及“乡村振兴”专项赛。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首次采取“以赛代评”方式,通过“青创杯”第八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评审出各组别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等项目。符合条件的将进入“青创榜”入围考察名单,并遴选出50名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对其参赛项目提供5-10万元的资金支持及配套服务,扶持资金总额375万元。此外,共青团广州市委牵头通过大赛联席会议,针对青年创新创业、青年后备人才及青年就业梳理汇总各项政策,为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政策和资源扶持。

根据大学生创业需求,今年首次专门开设在校学生赛,鼓励有创新、创业项目的高校、大学、中学、中职中技院校等学生参赛,打造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展示交流平台。主办方将为晋级总决赛的项目负责人,组织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活动,包括思想政治引领、创业课程培训、交流拓展等内容。为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总决赛评审工作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港澳台等地的创业青年可进行线上路演。

现场,主办方为2020年新增认定广州青年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授牌、并为首批入驻广州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项目颁发了入驻钥匙。据悉,广州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是国首家由共青团指导管理的公益性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经专家评审,面向符合条件的广州青年(大学生)和港澳青年可提供最长2年的免费入驻期,并提供政策宣讲、就业创业综合服务、青年人才工作站等一站式专业化服务。截至目前,共收到近100个有效项目(企业)提出入驻申请。最终,12家项目(企业)获首批入驻资格,涵盖了教育、信息科技、物联网、医药健康、文化传播等行业。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