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将出招加快机上Wi-Fi速度 改善客票退改签服务

来源:金羊网 作者:唐珩 发表时间:2021-05-15 09:47
金羊网  作者:唐珩  2021-05-15
4月份,民航恢复势头更加向好,全行业完成旅客运输量5109.4万人次,同比增长205.5%。

4月份旅客运输量同比大增205.5%

羊城晚报讯 记者唐珩报道:14日,中国民航局举办例行新闻发布会。民航局新闻发言人、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介绍,4月份,民航恢复势头更加向好,全行业完成旅客运输量5109.4万人次,同比增长205.5%。

全国航班正常率为82.7%

4月,中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为92.1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32.8%,相当于2019年同期的87.7%,较上月提升了4.0个百分点;旅客运输量为2020年以来月度新高,相当于2019年同期的96.2%,较上月提高了6.8个百分点;货邮运输量65.5万吨,同比增长35%,较2019年同期增长9.0%,较上月提升5.3个百分点,其中全货机完成货邮运输量26.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1.2%。

4月份,全国共保障各类飞行45.0万班,日均1.5万班,日均同比增长115.4%,环比增长6.2%。全国航班正常率为82.7%,保持在较高水平。

推进客舱无线网络服务

发布会上,针对乘客反映的“飞机上无线网络使用起来网速较慢”的问题,民航局空管行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瑞庆回应称,这一问题主要是受到通信技术体制限制原因。民航局将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共同加快推进网络基础设施演进升级,有效提升通信速率。一是将传统卫星通信技术升级为高通量卫星通信技术;二是结合5G新基建,将ATG通信系统由4G升级为5G通信技术;三是优化现有网络结构,增强网络覆盖。

张瑞庆表示,今年,“推进航空器客舱无线网络服务”已纳入民航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民航局将制定相应政策,推动智慧民航发展,提升航空公司加装和升级无线网络设备的积极性。

除了推进航空器无线网络服务外,民航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还包括其他9件实事:航班延误或取消后的旅客服务工作进一步改善;提升行李全流程跟踪能力;深化旅客中转便利化服务;全面实施无纸化便捷出行;提升机场旅客安检效能;提升机上餐食服务水平;改善客票退改签服务;便利老年人航空出行;提升投诉管理能力等。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