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叔第四次出征,驰援辽宁营口!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1-05-16 12:29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2021-05-16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叔已先后驰援湖北武汉、河北邢台、云南瑞丽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宋丽萍

在全国22天未出现新增本土病例后,安徽、辽宁又相继出现本土确诊病例。

根据上级安排,2021年5月16日一早,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张忠德(昵称德叔)作为国家联防联控辽宁工作组专家,驰援辽宁营口,指导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院方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到白云机场送行。

德叔再次出征。图/王军飞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叔已先后驰援湖北武汉、河北邢台、云南瑞丽,带领医疗队通过中医、中西医结合方案救治患者,疗效显著,受到国家、同行以及患者的肯定。

据通报,截至15日19时,辽宁省营口市新增5例确诊病例和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此外,15日晚辽宁沈阳也报告新增1例本土病例,该病例五一假期曾去营口鲅鱼圈旅游。

5月15日晚,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此次本土疫情首个确诊病例来自安徽六安,但此次疫情源头很有可能是从辽宁营口开始传播的。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