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俩不慎落水 关键时刻东莞道滘村民纵身一跃救起两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晓玲 发表时间:2021-05-17 12:46
金羊网  作者:余晓玲  2021-05-17
5月15日下午2时25分,在东莞市道滘镇南城村南安桥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对夫妻落水,情况十分危急。

视频来源:“魅力道滘”微信公众号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晓玲 通讯员 道滘宣

5月15日下午2时25分,在东莞市道滘镇南城村南安桥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对夫妻落水,情况十分危急。关键时刻,南城村村民叶志东纵身一跃,在附近村民协助下,成功救起两人。

据悉,当日下午,一名女子在南城村南安桥落水。其丈夫见状下水营救,由于不熟水性,男子进入深水区以后,头部立即被水淹没,自己亦陷入挣扎。两人被困河中,情况十分危急。

南城村村民叶志东翻越护栏跳水救人

家住附近的南城村村民叶志东目睹了现场情况,水性不错的他没有犹豫,立即脱下鞋子跳下水救人。他首先把离岸边较近的落水者扯回岸边。随后,叶志东加快速度游向了离岸边较远的另一名落水者,在附近村民的协助下,成功将其救上岸。由于获救及时,两人均未受伤。待确认两人无大碍,叶志东才放心下来,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据了解,在生活中,叶志东乐于助人、与人为善。正是因为他有着一颗善心,才有了最终救人的义举。平时,他亦会教导儿子在生活中与人为善,如今,叶志东的儿子正在部队当兵,父子二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叶志东表示,情况危急,自己凭着本能也会冲上去,救人要紧,今后再碰上这样的事,自己还是会挺身而出的。

编辑: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