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附中考第三批仅62个名额?校长:约有140个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发表时间:2021-05-18 08:10
金羊网  作者:蒋隽  2021-05-18
姚训琪表示,华附在中考第三批录取中约有近140个计划,有志于华附的同学可大胆报读。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蒋隽报道:广州中考即将于6月1日开始填报志愿,5月16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姚训琪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表示,华附在中考第三批录取中约有近140个计划,有志于华附的同学可大胆报读。

有的家长和同学以为华附在第三批的录取名额只有62个,对此姚训琪表示,第三批录取的实际名额会远高于62个,主要来自于两方面。

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今年高一总招生计划是304个,名额分配占比50%即152个。剩下152个指标中,自主招生31个,特长生18个,“特长生指标原本是50多个,但华附只招了18名特长生,因此剩下的指标回到第三批”。

此外,名额分配计划若流标,名额将回到第三批,“去年华附约25%的指标流标,以此几率计算,今年约有38个名额分配计划将回到第三批,因此华附今年在第三批招生的计划约140个,有志于报考华附、成绩优异的同学可大胆报考。”姚训琪说。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