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惠东:文艺演出送下乡 党史教育悦民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丽媛、 黄少卿、叶衍达 发表时间:2021-05-18 07:29
金羊网  作者:陈丽媛、 黄少卿、叶衍达  2021-05-18
这支文艺轻骑兵将奔赴惠东县各镇乡村、企业、学校和敬老院等地,开展爱国、爱党、爱家乡等为主题的100场文艺演出活动。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陈丽媛  通讯员 黄少卿 叶衍达

日前,惠州市惠东县正式启动“永远跟党走”——2021年惠东县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轻骑兵下乡巡回演出。据惠东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深入基层、面向群众组织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惠东精选了一批优秀红色主题作品,力争打造一系列精彩演出。接下来,这支文艺轻骑兵将奔赴惠东县各镇乡村、企业、学校和敬老院等地,开展爱国、爱党、爱家乡等为主题的100场文艺演出活动。

5月13日,本次巡回演出的启动仪式暨首场文艺汇演在惠东县南湖公园百姓舞台举行,演员们用饱满的热情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舞蹈《追寻》《青春女兵》、情景报告剧《甘溪五个党员》等十余个节目接连上演,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再现了战争年代的烽火硝烟,深情歌颂不忘初心的共产党人,生动展示改革开放年代社会各领域的发展。此外,演出现场还布置了多处红色文化景观打卡点供老百姓拍照。

据了解,此次文艺轻骑兵下乡演出不仅是2021年度惠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面向惠东广大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载体。演出落实文旅惠民相关政策,演唱爱国、爱党歌曲及体现新时代的歌曲,结合当地广场舞、惠东渔歌、客家山歌、器乐表演等具有当地特色的节目,以丰富当地群众文化生活,为惠东县老百姓参与文化娱乐的盛会提供一个展示自我、追逐梦想的星光舞台,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让人们更加热爱生活、珍惜生活。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