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石楼镇创新推出“共享头盔”租借服务 群众出行更安全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18 10:22
广州市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1-05-18
进一步提高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和交通安全防护水平。

骑电动车出门忘记戴头盔怎么办?近日,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创新推出“共享头盔”租借服务,在11家企业设置“共享头盔”租借点,进一步提高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和交通安全防护水平。

石楼镇共享头盔租借点。(来源:广州市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在番禺区石楼镇合裕工业园区“共享头盔”租借点,忘记佩戴头盔的员工在门卫室登记,办理租借头盔手续。“我今天忘记戴头盔了,看到园区有头盔租借,就缴纳50元押金借了一个头盔,归还时园区会退回50元,新推出的这个方法真的非常好。”“现在驾乘电动自行车都必须佩戴头盔,企业提供了头盔租借服务,非常便利。”企业员工对“共享头盔”租借服务纷纷点赞。

企业员工办理租借头盔手续。(来源:广州市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对电动车驾乘人员来说,安全头盔相当于汽车驾驶员所系的安全带,是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驾乘人员未佩戴头盔,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很可能是致命的。今年5月,结合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石楼镇积极引导辖区企业、工业园区、工地,推广设置“共享头盔”租借点,为员工提供便利,保障出行安全。此举既推动了全镇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同时也避免了个别员工未及时佩戴头盔造成的安全隐患。

企业员工佩戴“共享头盔”。(来源:广州市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据介绍,目前石楼镇内已有11家企业设置“共享头盔”租借点。接下来,石楼镇将继续推广“共享头盔”租服务,让群众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出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