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华海携作品《红胸鸟》与读者见面 “在清远找到精神依归!”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程 发表时间:2021-05-18 10:24
金羊网  作者:李程  2021-05-18
这些散文诗不但富含诗意,形式灵动活泼,且主题和内容极具清远地域特色,颇具岭南生态艺术之美。

金羊网讯 记者李程报道: “红胸鸟到底是什么鸟呢?我们见过吗?”5月16日上午,诗人华海携其生态散文诗歌集《红胸鸟》,在清新区融创·由心谷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品读分享会。该活动由清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清远市沉香协会、融创·由心谷联合主办。   

据了解,诗人华海是江苏扬州人,现居广东清远,是中国生态诗歌的倡导者。华海的诗歌集《红胸鸟》共分三辑,作者在诗集中通过对各种鸟类及各种自然物的观察体验,重新审视人与自然的关系,以清远地域为原点,探索人回归自然重建生态关系的可能路径。  

这些散文诗不但富含诗意,形式灵动活泼,且主题和内容极具清远地域特色,颇具岭南生态艺术之美。  

 《红胸鸟》对清远山水多有着墨,华海对此表示,作为一个外乡人,渐渐与清远这一方山水相融,精神上找到依归,找到一条回家之路,也就是探索回归自然的可行路径。从这个意义上说,“红胸鸟”寄托着一种对自然的爱和生态的梦想。  

分享会上,诗人华海和广州众多文学界人士、诗歌爱好者和由心谷业主共同分享了诗集的创作过程和心得,众多读者共同聆听精彩品读并分享了对《红胸鸟》的感悟。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香道表演品鉴和清远特色擂茶表演。此次活动由清远市沉香协会常务秘书长、广东散文诗学会会员梁晶晶主持。  

《红胸鸟》于今年1月出版,这是华海独自出版的第10部作品。这本畅销的新书在当当、京东等电商平台上架后,畅销度不断提升。   

华海简介:   

诗人华海,江苏扬州人,现居广东清远,中国生态诗歌倡导者、书法家。已出版《一声鸟鸣》《生态诗境》《当代生态诗歌》《华海生态诗抄》《敞开绿色之门》《一个人走》《静福山》《虚构之岛》等生态诗集和评论集;曾举办“生态与诗歌暨华海生态诗歌国际学术研讨会”。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