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传·情》明日公映 首映日预售上座率连续五日夺冠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丽 发表时间:2021-05-19 07:07
金羊网  作者:李丽  2021-05-19
《白蛇传·情》在传统粤剧基因的基础上融入宋代美学意境和电影4K技术,令中国戏曲电影的表达方式焕然一新。
《白蛇传·情》电影海报

系中国首部4K全景声粤剧电影,首映日预售上座率连续五日夺冠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太美了!”“被国风震撼!”“喜欢这版的白娘子!”“没想到现在的戏曲电影拍得比大片还好看!”随着《白蛇传·情》近日在全国多地提前点映,“广东又出了一部好电影”的消息不胫而走。5月20日,由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粤剧院、佛山文化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白蛇传·情》将正式公映,全国观众都有机会走进影院,一睹中国首部4K全景声粤剧电影的风采。

《白蛇传·情》由张险峰担任导演,国家一级演员曾小敏、文汝清领衔主演,王燕飞、朱红星联合主演。作为将戏曲电影带入“大片时代”的引领之作,《白蛇传·情》在传统粤剧基因的基础上融入宋代美学意境和电影4K技术,令中国戏曲电影的表达方式焕然一新。例如,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桥段“水漫金山”将在片中有长达6分钟的特效呈现,其视觉震撼效果堪比大片。

影片此前曾受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平遥国际电影展、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等国内外电影节的奖项肯定。在市场上,普通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也对披着仙侠国风外衣的《白蛇传·情》兴趣十足。根据猫眼数据,自5月13日起,该片的首映日预售上座率已连续五日夺冠;在该片的“想看”用户画像中,20至24岁的年轻观众占比高达41.7%。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