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广东中职学校预计招收初中毕业生56万余名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唯、粤考宣 发表时间:2021-05-19 07:27
金羊网  作者:孙唯、粤考宣  2021-05-19
考生可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生源计划表。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通讯员 粤考宣

5月18日,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广东2021年中等职业学校(简称中职学校,含技工院校,下同)招收初中毕业生生源计划的通知。考生可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生源计划表。

省招办表示,2021年中等职业学校按照新的专业名称和代码编报了计划,面向全省招收初中毕业生共560322名,其中:省属中职学校计划招生27402名;市属中职学校计划招生329031名;技工院校203889名。同时,广东中高职贯通培养试点招生计划已公布,其中五年制一贯制计划4250名、三二分段计划86995名。

省招办强调,招生生源计划下发后,未经许可,不得随意更改。跨省招生来源计划严格按教育部关于2021年中等职业学校跨省招生来源计划的有关文件执行,外省中职学校不得将广东生源的学生安排在其校外办学点教学。

省招办要求,广东省内各中职学校向新生收费,必须严格按价格管理部门批准的标准执行。严禁外省中职学校向广东省新生收取高于学校所在省价格管理部门确定的收费项目及标准的费用。一经发现,将取消该校在广东的招生资格,并向学校所在省教育行政部门通报。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