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学生用时装作品向青春致敬

来源:海外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19 10:04
海外网  作者:  2021-05-19

全面展示“产教研”成果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学生时装作品重磅发布

5月16日,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二届“诗意南湖·五彩之韵”学生时装作品发布会,这是2021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毕业生们,用一场精彩的时装秀,向青春致敬、向恩师致谢、向母校献礼、向社会发布。

华灯璀璨,霓裳倩影。37名校园模特依次登台,动态展示了60名学子带来的32个系列、共180套优秀作品,将时尚活动周推向高潮。这些作品以先锋的原创设计彰显了“未来设计师”对时尚之美的独特理解,以扎实的制作工艺体现出学子“精艺强能”的理想追求,在工艺制作、材料运用等方面进行大胆尝试,表现独特、创意十足、色彩斑斓、风格多元。学子们在一针一线、严丝密缝的时尚设计与工艺制作中,注入匠心之魂,将创意灵感赋化于形,借助模特的T台秀,用姿态彰显青春的骄傲,用服饰渲染青春的色彩,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展现了时尚界的工匠精神和新锐力量。

据介绍,自去年以来,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嘉兴新制造“555”行动》,紧扣区域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时尚人才需求层次上移的趋势,以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为重点,整合优化专业资源、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大力引进高水平师资,成为浙江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专业链紧密对接产业链,与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和产业园区形成深度合作,创新“三方共育、三层递进”的人才培养典型案例,打出了一系列时尚人才供给侧改革的“组合拳”。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方俊良表示,学校依托区域时尚产业集群和纺织服装专业的技术、师资和人才优势,与嘉欣丝绸集团共建中缅服装学院,打开高职教育国际化的新思路,主动参与“走出去”企业赴国(境)外的技术服务和培训;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合作共建全国第一所高职院校纺织服装(丝绸)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为全国纺织服装类高校开展对外合作交流建立起强纽带,为区域纺织服装类企业“走出去”搭建起供需有效对接的新平台。

“本届时尚活动周集研究院成立、中心揭牌、专家讲座、人才交流、项目合作、作品发布于一体,举办学生毕业时装发布会既是学校服务区域时尚产业、培养高素质时尚人才的一场‘精彩作品展’,更是校企联动、续写合作发展新篇章的一次‘高规格路演’。”学生时装作品发布会成功举办,为嘉职院2021时尚活动周画上圆满句号。

接下来,嘉职院将进一步深化“把学校办到企业、把企业引进学校”的理念,与全市纺织服装行业优质企业在合作载体、范围、内容上实现“提质扩容”,努力将服装与服饰设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成为支撑区域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助力地方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的标杆地和服务“一带一路”国家纺织服装职教标准的样板地,服务嘉兴打造“世界级现代纺织先进制造业集群”,为嘉兴市建设“五彩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实现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文:付梦婕)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