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说“我爱你”,广州今晨338对新人“拉埋天窗”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1-05-20 19:15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1-05-20
据广州市民政局统计,截至当天上午10时,全市共办理婚姻登记338对。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云宣 廖培金

“520”因谐音“我爱你”而成为独具中国特色的“全民表白日”。5月20日上午,记者走访了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安华汇的白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发现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一天“拉埋天窗”。据广州市民政局统计,截至当天上午10时,全市共办理婚姻登记338对。

上午9时许,白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经有不少前来领证的新人,登记完成后,他们步入颁证大厅,向对方许下一生的誓言。“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宣读完结婚誓词,黄小姐和温先生相拥一吻,快门按下,为他们留下永恒的纪念。“念完誓词,感觉肩上多了一份责任,今后要好好爱她。”温先生说。“我也愿意和你白头到老,一生只爱一人。”黄小姐说,他们相恋一年多,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终于修成正果。“我们提前一个月就紧张地‘抢号’了,很幸运能在今天登记,整个过程很顺利,十分钟就完成了。”黄小姐说。当天她还特意戴上了白色头纱,手捧红色玫瑰,非常有仪式感。

同样为登记精心准备的,还有胡先生和王小姐,他们身穿专门定制的白色衬衫,胸口处印有“执子之手,王家姑爷”和“与子偕老,胡家媳妇”的文字。“步入婚姻殿堂,既是对父母的交代,也是对我们这一生的交代。”胡先生说,两人认识3年多,上个月决定结婚,在预约系统上“蹲”了好几天,才终于得偿所愿,成功预约上了5月20日的登记号。“我是广州人,但我们俩现在都在东莞工作,所以早上6点多就坐车赶过来了。”王小姐说。胡先生也表示,他前一晚非常激动,只睡了两个小时。

记者还见到了爱情长跑十年的陈小姐和秦先生。“还是要等到事业有成,至少有房有车,才能给她一个安稳的家。”秦先生说。陈小姐说,他们都在白云区工作,所以就近来这边登记。相比其他新人,他们俩的登记显得平静很多。“在一起久了,也就差这一张证,不会说特别激动。上午是请假来的,下午继续回去上班。”陈小姐说。

当天上午,白云区还在安华汇欢乐周空中花园举行了婚姻家庭活动启动仪式暨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20对新婚夫妻身着礼服,现场掀头纱、交换婚戒、拥吻,并宣读爱的誓言。

据白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刘青云介绍,5月20日当天,该登记处收到约250对登记预约。“平时一天约办理60至70对结婚登记,今天的办理量是平时的三倍多。”刘青云说,为此,白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早到7点上班,比平时早了2个小时,下午也会办完最后一对登记后再下班。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