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进万家” 佛山掀起学党史热潮

来源:金羊网 作者:景瑾瑾 发表时间:2021-05-24 07:49
金羊网  作者:景瑾瑾  2021-05-24
目前佛山全市上下正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各区、各镇街都在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景瑾瑾报道:在线下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红色故事分享等,在线上通过短视频广泛传播老党员、老革命、老红军、新佛山人等党员家庭代表亲述学习党史的真实感人故事……目前,“学党史 进万家”佛山市党史进万家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中,以线下现场活动和群众性活动+线上党史进家庭短视频等形式,在全市掀起学习热潮。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创办了家庭图书馆,被佛山市图书馆授予邻里图书馆牌匾,这个图书馆里收藏有众多党报、《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大量书籍,免费对外开放,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吸引邻里街坊来这里读书看报,了解我们国家的发展变化情况。”佛山市高明区明城小学退休教师谭国深,是一位有着40年教龄的党员教师,退休前他一直任职小学教学工作,退休之后仍然热心青少年关爱工作,目前他正在积极参与并带动身边人学习党史。

谭国深的故事,是佛山市党史进万家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为推进佛山市党史学习教育走入基层、走进群众,佛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与市妇联联合举办“学党史 进万家”——佛山市党史进万家系列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探索创新学习活动,通过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以线下线上联动形式,结合各区、各镇街、各社区(村居)特色特点,通过学、讲、颂、唱、演等丰富的形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千家万户。

佛山选取禅城区祖庙街道塔坡社区、高明区红色革命老区小洞村、三水区乡村振兴示范村独树岗村组织开展党史进万家现场活动,具体包括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宣传展板展示、党史知识问答互动、党史文艺汇演、党员家庭代表分享红色故事等。

目前佛山全市上下正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各区、各镇街都在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