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捣毁“小棉袄”淫秽直播平台 会员达600多万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25 15:18
新华社  作者:  2021-05-25

原标题:“小棉袄”淫秽直播平台被警方捣毁

当前网络直播非常火爆,任何行业搭上直播这趟快车燃烧起流量的燃料,都能够赚得盆满钵满。有不法分子看准“商机”,趁机推出了淫秽直播。

近期,江苏淮安警方捣毁一网络淫秽直播平台,共计抓获犯罪嫌疑人80名,扣押资金、财物总价值达千余万元。

案情回顾

2020年3月,江苏淮安市民向清江浦区公安机关报案,称其上网时频繁接到一款名为“小棉袄”直播平台APP的推送链接,下载后发现这款APP中充斥着大量的黄色直播。

警方随即展开调查,发现这款名为“小棉袄”的APP中有多名女主播全天候进行淫秽色情表演,观众则在平台上充钱打赏。截至被查封时,该平台已有注册会员600多万。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该直播平台具有高度的隐蔽性:

①在日常使用的应用市场中搜索不到此平台。

②只有注册会员才能进一步获得平台内部淫秽图片和视频。

③该平台多次重建并改名为“小玉兔”“初恋”等,通过“换马甲”的方式躲避打击。

同时,该直播平台又具有高度的组织性:

①主要负责人即主播们口中的家族长教导主播们如何引诱观众刷礼物,并将收益按照百分之五十左右的比例进行分成。

②平台推广人员、技术人员等,也“各司其职”,并按其工作量收到转账。该平台在全国各地都有人负责推广。

③女主播则负责在平台进行淫秽色情直播,诱惑煽动观众在直播间购买虚拟礼物刷人气。当礼物数达到一定标准后,女主播还会加观众微信私发“更火爆”的淫秽视频。

④有主播还在直播间展示相关短视频,暗示在“刷够礼物”后可发展为线下色情交易,也就是线下卖淫。

可以说,这是一条非常完整的淫秽直播平台产业链了。

破案过程

由于该平台涉案人员众多,分布较广,专案组决定“擒贼先擒王”。

在查清了该犯罪团伙的人员构成及组织架构的完整情况后,2020年6月,抓捕民警成功在福建将主要负责人汤某捉拿归案,打响了收网第一枪。

随后,数十名警力同步响应,奔赴广东、湖北、四川等10余个省区进行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0名。

其中,主要负责人3名,技术人员8名,提供“洗钱”结算服务人员4名,平台推广34名,女主播31名;扣押资金、财物总价值达1000余万元。

2021年3月,涉案7名主要人员已被公诉至法院,其余49名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