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下班雨”为广州的傍晚带来彩虹,接下来的天气走势是……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5-25 22:02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05-25
广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广州以多云或多云间阴的天气为主,并伴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5月25日傍晚,老天爷为广州带来一场“下班雨”,不少下班正赶路回家的市民被这场雨困住了。然而在暴雨稍歇时,不少市民抬头望天,看到的是广州不少地方出现雨后彩虹。

“前一刻还在说被雨困住了,后一刻大家都在讨论彩虹。”傍晚18时许,广州市民邓女士的微信家庭群,群友们持续讨论当天傍晚的天气。

邓女士发现,不少家庭成员此前还在为突如其来的降雨拦住下班回家路而略有抱怨,但雨后的那道彩虹,让家庭成员的心情顿时愉快。记者看到,邓女士的家人们,先后在广州的新河浦、珠江新城、荔湾芳村、海珠区等地看到彩虹。

新河浦彩虹 读者彭女士供图

珠江新城彩虹 读者邓先生供图

荔湾芳村彩虹 读者屈先生供图

海珠区彩虹 读者梁先生供图

除此以外,位于广州的不少网友还将各自拍摄的彩虹照片通过新浪微博发送给广州市气象局官方微博,广州市气象局官方微博也将网友发送的彩虹照汇总登出。

广州市气象局官方微博转网友图

广州市气象台相关业务人员介绍,从网友提供的图片看,广州在5月25日傍晚出现俗称“双彩虹”现象;从学术上讲,“双彩虹”中的两条彩虹实则一条为“虹”一条为“霓”。“霓”“虹”同现出现的条件是在天空水汽充沛且太阳光入射角分别为42°左右时和52°左右,因此大家能欣赏到“双彩虹”的时间常在早晨和傍晚的雨后,大概在市民上下班的时间。

广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广州以多云或多云间阴的天气为主,并伴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建议未来一周市民上下班备好雨具,有雨时可挡雨无雨时可遮阳。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