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缅怀!小蛮腰下无人机再现袁老音容笑貌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穗外宣 宋金峪 郭丹琢 高方悦 发表时间:2021-05-25 21:44
金羊网  作者:罗仕 穗外宣 宋金峪 郭丹琢 高方悦  2021-05-25
深情悼念这位一生耕耘的巨人,寄托全社会对袁老的哀思。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穗外宣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金峪 实习记者 郭丹琢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金峪 实习记者 郭丹琢 高方悦

2021年5月22日,“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在湖南长沙与世长辞。

当我们皆以各自的方式来缅怀、送别袁老之际,5月25日晚,广州一家无人机飞行表演团队——穿越千机,借助科技的方式开展一场光影缅怀活动,以此深情悼念这位一生耕耘的巨人,寄托全社会对袁老的哀思。

记者在现场看到,500架无人机齐升天际,对袁老的哀思与致敬亦随光影飞抵天国,向袁老这一生为人类做出的不朽贡献致敬。

穿越千机团队负责人表示,“此次穿越千机用科技的方式组织开展的缅怀活动,正是以天幕光影向社会、向世界讲述袁隆平院士的一生,用科技的力量让全社会、全世界了解这位为世界作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巨匠,同时亦传递与弘扬‘创新、奋斗、奉献、协作’的 ‘隆平精神’,激励后人勇敢前行。”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如今,袁隆平院士与我们天人永隔,而我们珍惜粮食,便是对袁隆平院士最好的回应与缅怀。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