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最大固定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需预约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辉 祈沅 发表时间:2021-05-26 21:29
金羊网  作者:陈辉 祈沅  2021-05-26
请勿现场排队取号等“苗”!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辉 通讯员 祈沅

记者刚刚从广东祈福医院——广州番禺新冠疫苗最大的固定接种点获悉,该接种点发出提醒,需要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提前上微信小程序“穗康”、“预防接种服务”APP、微信小程序“广州健康通”、“广东祈福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请勿现场排队取号等“苗”!

接种现场

日接4888针,请勿排队等“苗”

广州公布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病例后,到广东祈福医院接种疫苗的群众络绎不绝,日接种量最高达4888针次。

祈福医院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介绍,一直以来,广东祈福医院疫苗接种点都呼吁市民先预约再接种。有些市民会在下午来医院碰碰运气。如果有多余的疫苗,接种点会把这少量的疫苗给他们接种。不过这几日,市民接种热情火爆,每天没有多余的疫苗,而且疫苗接种全部实行网上预约,也不允许现场派号,没有预约上的市民不要白跑一趟。所以广东祈福医院再次提醒,请市民提前上微信小程序“穗康”、“预防接种服务”APP、微信小程序“广州健康通”、“广东祈福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请勿现场排队取号等“苗”!

接种现场

温馨提示:带上小风扇和水,当心中暑

广东祈福医院疫苗接种科刘艳护长提醒大家:“天气这么热,大家排队时也要记得做好防晒,带上小风扇和水等小心中暑。”

成功预约的市民凭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接种点,不扎堆,必须保持一米线距离排队。

【现场侧记】护士36℃高温下工作到晚上,接种822针打到手指起泡

为做好接种保障工作,医院周密部署,医护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核对身份、拿疫苗、三查七对、扫接种码、消毒接种……每天胳膊挥动数百次,顶着30+℃高温一遍遍耐心做接种指引;平均每人每天掰安瓿瓶盖500-600个,护士们的拇指都蜕了皮、指甲也裂开了;每天签单1000多张,每人一天要用完3-4支笔,手起泡了就贴上胶布继续写;每日接听咨询电话1000+,不厌其烦重复回答相似的问题,嗓子“冒烟”了也舍不得休息;一个诊台最少接种600人以上,为减少上厕所的时间医务人员连水都不敢多喝;为了方便白天没时间来接种的“上班族”们,他们还经常临时加班到晚上10点……5月23日,主管护师陈红华创日接种最高记录——822针,而留在她手上的却是水泡,问起痛不痛,她开玩笑说:“这些伤口都是我的‘勋章’。”

护士们接种不停,手起泡了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