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海珠萌娃核酸检测:我们都是小勇士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 宋金峪 陶奕然 发表时间:2021-05-30 22:47
金羊网  作者:周聪 宋金峪 陶奕然  2021-05-30
在海珠核酸检测采样点,不少小朋友们面对核酸检测十分勇敢,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采样。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金峪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陶奕燃

5月30日,广州市海珠区全区户籍人口、来穗人员就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第一天。广州医护人员们争分夺秒开展核酸采样、排查工作。

在海珠核酸检测采样点,不少小朋友们面对核酸检测十分勇敢,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采样。

“姐姐别哭,你很勇敢”

在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时,一名小女孩,哭成了小泪人。对医护人员手里的棉签一直躲闪。

医护人员多次尝试采样,但都没有成功。小女孩的妈妈一边安慰,一边对医护人员致歉。并对小女孩说:“后面还有很多人,医生叔叔阿姨很累的,不能浪费别人的时间”

这时,在小女孩旁边刚刚做完核酸检测采样的小妹妹看到了。主动跑到小女孩身边,也给她鼓励打气。“姐姐别哭,你很勇敢。不疼的,往里面一碰,就检完了”一边说,一边也还紧紧握着小女孩的手。

医护人员见状,也连声安慰。一旁的小妹妹还连“啊”了三声,为小女孩作出小小示范。最终,这名“小泪人”,在妈妈和妹妹还有医护人员的鼓励下顺利完成检测。

小女孩做完核酸检测后,一边抹眼泪,一边低着头对医护人员说:“阿姨对不起,耽误你时间,给你添麻烦了。但我真的很害怕。”

“哥哥你很棒”

在核酸检测时,有位小朋友还没排到自己时,嘴巴就已经张得大大的。医护人员在旁边还说着:“等会等会,别着急。”

原来,这位小朋友跟妈妈一起,带着刚刚3岁的弟弟一同前来。因为弟弟从未做过核酸检测,哥哥担心弟弟会害怕,所以一直都在以行动安慰弟弟。“弟弟,一会轮到你,你就像我这样,抬起头,张大嘴。”哥哥一边说,一边又再次张大了嘴巴:“一下就好了。别怕,你做完我做。”

弟弟听了哥哥的话,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并回头告诉妈妈:“妈妈我不怕。”弟弟在哥哥的鼓励下,核酸检测进行地很顺利,一下子就完成了采样。而跟在弟弟后面的哥哥,早已将嘴巴张得大大的,等待医生。

“阿姨,我很配合。”很快,哥哥也完成核酸检测。“你真是个好哥哥,哥哥你很棒。”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的医护人员一边说,一边对哥哥竖起大拇指。

“提前预习 反复练习”

“谢谢”

“拜拜”

在海珠区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一名2岁的小朋友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后,挥舞着小手与医护人员道谢。

记者注意到,这名小朋友在整个核酸检测过程中十分配合,既不哭也不闹。一下子就完成检测采样工作。小朋友的母亲告诉记者,为了不耽误医务人员的工作和核酸检测的进程。自己提前给2岁萌娃模拟核酸检测。孩子妈妈称:“接到检测通知后,用了一个半天的时间预习。让孩子可以了解核酸检测的进程。”

“起初,孩子是很排斥的,但是通过讲道理与反复练习。就逐渐让孩子适应了,也不给别人添麻烦。”孩子妈妈告诉记者。在多次模拟练习之后,孩子慢慢接受整个过程。最后,在实际检测中,孩子虽然有些不适。但十分配合,表现很好结束还不忘谢谢医护工作者。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