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虫们:广州多家公共图书馆实行限流,免除外借文献逾期费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1-05-31 23:27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2021-05-31
截至5月31日,广州多家公共图书馆实行了限流措施,并免除外借文献逾期费。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图/各图书馆

各位读者请留意啦!按照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3号)要求,截至5月31日,广州多家公共图书馆实行限流措施,并免除外借文献逾期费。

省图:继续免除外借文献逾期费用

5月26日起,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以下简称“省图”)暂停举办线下阅读推广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各馆区借阅服务、展览及线上活动照常开展,继续免除外借文献逾期费用。

省图.png

据省图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馆继续实行提前预约、错峰进馆,按要求核验健康信息和预约信息;在馆期间,要求读者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目前,省图文明路总馆每天进馆人数限制为8000人次,文德路分馆(少儿部)每天进馆人数限制为2000人次。

广图:按最大接待能力的75%实行限流

5月31日,广州图书馆(以下简称“广图”)发出通知,严格执行进馆预约、错峰、测温、验码、佩戴口罩,按最大接待能力的75%实行限流;为减少人员聚集,将继续免除外借文献逾期费,恢复计算逾期费时间另行通知。

广图.png

广图工作人员提醒,该馆在西门门口设置还书机,如果读者只还书不进馆,可直接到此处归还图书,无需预约。若所借文献为通借通还类型的图书,读者可在广州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内任一成员馆归还图书,比如读者可就近到住所附近的区图书馆,或市属、区属分馆作归还。而外文图书、期刊、音像资料等未纳入通借通还的文献类型,只能回开户馆借还。

广少图:文献续借次数由1次增加为2次

自5月30日起,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以下简称“广少图”)每天预约进馆人数总量调整为4000人;同时在馆人数控制在1200人以内;预约时段为每天两场(9:00-13:00、13:00-17:00),每场预约人数总量为2000人。

广少图.png

广少图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读者错峰还书,从即日起,广少图文献续借次数由1次增加为2次。对于某些读者反映已续借了2次而不能再续借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将会根据疫情情况再做调整,请读者不用担心。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