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未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旅客被拒绝过检 有旅客“抢闸”登机

来源:金羊网 作者:唐珩 林桂炎 发表时间:2021-06-01 00:07
金羊网  作者:唐珩 林桂炎  2021-06-01
当晚,部分旅客因无法出示核酸阴性检测报告而在安检口被拒绝进入,但安检通道总体而言秩序井然。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唐珩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桂炎

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从白云机场出发乘坐计划出港时间在5月31日22:00之后航班的旅客需接受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

31日晚,记者在现场看到,白云机场两座航站楼均已在安检区外额外设置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区。当晚,部分旅客因无法出示核酸阴性检测报告而在安检口被拒绝进入,但安检通道总体而言秩序井然。

“我有急事要去南阳出差,为了赶上飞机,今天早上特意重新做了一次核酸检测。”31日晚20时许,在T2航站楼,佛山市民蔡女士告诉记者。

她说,她之前已经参加了社区的免费核酸检测,但因为报告迟迟未出,31日上午,她又去了佛山南海里水的医院进行检测。“我特意挂了发热门诊,和医生说了我要赶飞机的情况,医生也很好心,帮助我迅速做了核酸检测,出了报告。我也很理解政府出的这个政策,毕竟也是为了保障我们旅客的安全嘛。”

“我为了能成功出发,做了两次核酸检测。”在T1航站楼,前往北京的旅客黄先生凭借嵌有核酸阴性检测报告的粤康码成功通过安检。

他告诉记者,他在28日和30日各做了一次核酸,适逢广州出台防疫新规,正好派上用场。记者在安检通道前看到,他的粤康码核酸检测部分变成紫色,点开即可看到核酸检测报告原件,核验并通过安检整个流程十分顺畅。

旅客刘先生则惊出一身冷汗。前往南京的他直到快登机了还未拿到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他打电话到核酸检测点,在起飞前40分钟拿到检测点拍照发送的检测报告,方才顺利通过安检,一路狂奔登机。

在两座航站楼,都有部分旅客因为未能及时拿到核酸检测报告而不得不办理改签或退票手续。旅客李女士说,她30日晚了解到新政之后,31日上午在社区做了检测,但粤康码上一直未有更新检测报告。“只能退票了,还好不用手续费。”

记者在现场看到,白云机场两座航站楼针对广州离港最新政策,均尽可能地为旅客提供相应服务。在T1航站楼的问询台,工作人员打印“广州市开展新冠病毒‘愿检尽检检测服务点”二维码,改签的旅客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到全市所有做核酸检测的机构和地址。在T2航站楼,南航则在D岛专门设置两个现场改签窗口,为旅客提供服务。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